close

cole haan bag 1    

Cole Hann Genevieve Denney Bag是我的夢想包, 我喜歡的顏色:Saddle Weave color!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
我是個跟時尚、流行、名牌扯不太上邊的人

來美國逛了好幾次outlet才知道Cole Haan這牌子
每次走進去它的店
總是要深深狂吸幾口純純的真皮味

我無法抗拒真皮的味道
看包、看鞋常常用鼻子在聞

Cole Hann的價錢不在我這窮學生可以負擔的範圍
雖然對於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來說也許還好

感恩節週末、也是俗稱Black Friday的隔天
跟紀小威和他兩個學校朋友開車去紐約長島的 Tanger Outlet, Riverhead, NY
這個outlet的商店數量雖然比不上有名的 Woodbury
但也足夠逛一整天了
而且大部分你能想到的品牌都有:
Coach, CK, Boss, Polo, Lacoste, Nike, Timberland, Banana Republic, Gap, etc.
Tanger還有Woodbury沒有的Victoria's Secret跟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言歸正傳
這次在Tanger對上面這個Cole Hann包幾乎是一見鍾情
外觀設計真合我fu
內裡有貼心的收納設計、工也非常非常細
而且Cole Hann還出現罕見的50% OFF
定價525→262.5+Tax→約285
五折真的好誘人
但...

 


cole haan bag 3   

(雖然不是這個包,但從這張照片可以約略看出內裡的質感;我喜歡的包包比較大,內裡設計更讚!)


回家在Cole Hann網站Sale區看到我的夢想包
折扣完直接下到249.95
比outlet五折還低
另外再20% OFF而且免運費
最後含稅售價約218
但... 再

沒想到隔天紀小威又查了一次
因為Cyber Monday的緣故
249.95可再30% OFF
含完稅約190,免運費
超誘人的
但... 想到200元可以勒緊褲帶吃一個月
還是

今天星期三再查
雖然還在折扣區但額外折扣沒了
稅後售價回到272左右(12/23前免運費)

Cole Hann是美國品牌
1928年由美國人Trafton Cole與Eddie Haan在芝加哥創立
沒想到這品牌已經81歲了
1988年被Nike收購成為旗下子公司
難怪Cole Hann不少鞋底都用Nike氣墊
從做鞋子起家到現在產品涵蓋了男女皮包、配件等
他們家男鞋看起來很好穿
真想貢獻給老爸一雙

這個Cole Hann編織包
是第一個讓我想存錢去買的包
雖然等錢存到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
但我就是不想要別人先幫我買下
突然體會了慾望城市裡莎曼莎堅持要自己買珠寶的心情
不為什麼
就是自己活著的一種堅持
希望自己想要的東西能靠自己得到


附上11/28/2009,星期六,Tanger Outlet的Coach實況:
(將游標移到相片上,相片會放大)

coach1
節日折扣期間,進Coach通常要排隊,這天也是;這是店內人潮比較少的時候。
照片左側的小姐手上提了好幾個包去結帳,這在Coach Factory Store是常見景象。


coach2
排隊結帳的長隊,排個20分鐘跑不掉@@ 女人負責逛街,男人負責買單?哈!


coach3
結完帳外面還是大排長龍,Coach還做了自己logo的糖在門口發。
紀小威買了一個卡其色書包,台灣網拍售價要5000~7000台幣不等(看這邊
有沒有人要出價購買啊?
外觀大方,夾層設計得挺不錯,要是我現在有賺錢,蠻想買一個給老弟。


【閒聊區】

Black Friday
這個黑色星期五跟十三號星期五一點關係都沒有,指的是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的感恩節隔天。根據Wiki的解釋,Black Friday象徵聖誕購物季(Christmas shopping season)正式開跑,許多商店的營收從這天開始轉虧為盈,因為傳統記帳用紅筆記錄虧損,用黑筆記錄盈餘,所以這個星期五就被叫做Black Friday。這個名詞最早的用法還可以追溯到美國東岸大城費城,形容感恩節後的繁忙交通,大概塞車讓人覺得black吧(這個解釋我不是很懂)。總之,在這天,美國很多商店會提早到清晨四、五點開門,甚至有Midnight Madness,就是星期五的第一秒就開門營業,為了搶限量折扣商品,有些人早早就去排隊,在低溫下渡過一晚,真的很佩服他們;我想,消費行動在星期五的黑夜就展開,也真是名符其實的「黑色」星期五啦。

Cyber Monday
網路星期一,簡單說,就是在黑色星期五過後的星期一,許多商家會在網路提供額外折扣或限量低價商品,僅此一天。

總之,Black Friday跟Cyber Monday是在美國很好的購物時機,但我的購物最高指導原則是,有需要,即使只買到便宜幾塊都多省了,沒有需要,即使買到再便宜都多花了。如何省錢過活,是來美國很重要的學習,有機會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