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unger1
                                    圖片來源:China Trade Online


如果你符合下列至少一個項目,改天再來讀這篇文章吧:

1. 剛吃完東西,肚子正飽。
2. 正在吃東西,想逛網路打發時間。
3. 肚子餓或食慾來了,準備要吃東西。
4. 有嚴重潔癖,無法接受任何一點可能跟噁心扯上邊的東西。


準備好了的話,請繼續往下讀吧!


 

 

 

 


這應該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噁心,反而可能有一點好笑;在美國生活其實沒有你們想像得那麼爽,讓我來報告前幾天半夜戴口罩通馬桶的辛酸吧。

 

事情是這樣的:

 

某天深夜嗯嗯完,我優雅地按下馬桶的沖水把手後,並沒有聽到「最後水流排出的那個聲音」,然後就看著馬桶裡大約九分滿的水,以滲水般的速度,很慢很慢很慢地下降;還好,水裡已經沒什麼漂浮物,空氣中也沒什麼味道,但看著水排出那麼慢,想必一定是什麼東西堵塞了水管......

 

等了好幾分鐘,水位終於下降到正常高度,於是我又沖了一次水,沒想到水位再次來到九分滿...... 就這樣沖完等、等完沖,中間還放了有漂白水成份的清潔劑,也把蓮蓬頭拉到最長,對準馬桶沖熱水。每次按下沖水手把,都擔心水會不會滿到淹出來...... 來來回回無數次後,我大概至少已經在浴室淪陷了半小時之久......(還好沒有人來敲門 xd)

 

我在幾個月前遇過一次類似的情況,反覆沖了幾次就通了;但這次不一樣...... 於是,我心裡極其掙扎著望向靜靜站在馬桶旁邊很久且覆蓋著一層灰的「吸盤」,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試......

 

雖然場面不噁心,但還是不好意思請室友來幫忙...... 然後,我回到房間,默默翻出口罩,戴上(怕被意外濺起的水花噴到臉),走回浴室, 拿起吸盤,對準馬桶底部中央通了幾次,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用...... 天殺的!這吸盤竟然還裂了幾處......

 

亂通幾下之後,再度沖了水,然後......




Plunger-743845.jpg







水不但又滿到了九分,還變濁了,因為吸盤上的灰塵,我簡直快哭了我......

 

沒辦法,只能等水位下降,再用那支微裂的吸盤吸了幾下,然後再沖、等、沖、等、沖...... 不知試了幾次,正當我準備要哭回房間之際,突然間,「最後水流排出的那個聲音」出現了,哇塞,從來不知道這聲音是如此悅耳!

 

為了確認「通了」,又沖了幾次水,趁機將吸盤在馬桶裡用清水清洗了一番,瀝乾,也順便把蓮蓬頭噴溼的地板擦乾,YE~~~S!!!!!!!! 這次係金A,能「通」果然很「樂」啊!!!

 

那夜之後,我對上廁所這件事開始有了一點心理障礙,還好接下來幾天都沒事。

 

當那股通樂初體驗的障礙感逐漸遠離之時,某天早上起床後,我睡眼惺忪上完小號,朦朧按下沖水把手後,沒聽到那個悅耳聲,哇x,九分滿的水位再度出現,什麼鬼啊,連小的都會,我是跟這個馬桶犯衝嗎??

 

一下子清醒過來,帶著一股起床氣,這次沒上次夜裡那股耐性了,也許是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沖完還是滿水位,我也等不及水位下降,毫不猶豫就拿起吸盤通了下去;大概是我的手勁帶著我的怒氣,這麼一通,竟然就通了!!!後...... 原來需要用暴力 xD

 

又過了相安無事的幾天,希望能這麼一直平平順順下去;至於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遇上,這實在是個謎---不是別的室友默默遇到了沒說,就是我真的跟這個馬桶犯衝 ><

 

在台灣,小時候家裡有爸爸罩,印象中沒遇過馬桶堵塞,家裡浴室也沒放吸盤;大學後北上租房子,曾經像遊牧民族一樣,換過好幾個地方,也從沒遇過馬桶堵塞,大概台灣的房子平均都蠻新的吧,設備也不舊,再不就是我都遇到會維護房子的好房東吧。

 

紐約這邊房子,很多屋齡至少都好幾十年,甚至有將近或超過百年的;雖然許多房子內外觀有更新,但衛浴、排水系統有沒有維修或翻新,不得而知。

 

以前住在Queens時(連棟透天房子),馬桶水流很弱,還好沒塞過,倒是浴缸堵過一次,室友倒了通樂之類的東西,越清越塞,只好讓房東請師傅來通,幾分鐘就通了,一次好像100多塊美金;還好房東買單。

 

後來搬到長島(獨棟透天房子),因為有了前次經驗,為了防止頭髮流到水管裡堵塞了浴缸,我買了一個濾網放在排水孔上,請室友配合,偶爾再用一點清洗衛浴的清潔劑「通」一下---也是因為之前的室友用通樂不通,我不敢亂試通樂;有一次倒了些許清潔劑在洗臉槽,感覺排水比較順,我才敢用在浴缸,雖然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xD

 

但是在長島時,遇過一次熱水、暖氣的問題,每次師傅來看,就算沒換任何零件,來一趟至少100美金起跳;那年冬天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房東花了三百多塊美金。

 

隔年春天,某天我突然看到後院草地有個地方不停冒出水來,室友一開始以為是地下儲水槽漏水(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後來也不確定到底是哪種 tank 漏水),後來房東請師傅來看,好像又是跟衛浴排水有關的問題,這一次要六、七百塊美金左右!

 

房東原本要我們五個房客負擔一半,但因為師傅清出來的堵塞物太扯(女生用護墊),加上了解到這樣的疏通工程其實是例行性維修(通常好像五年左右一次),而我們才搬入一年多(之前是房東一家人自住),於是幾個室友討論過後,每個人都堅持(只差沒發誓了)沒丟過這種東西進馬桶(一個室友說,她某次沖水時發現護墊不小心掉進去馬桶,但水是沖不下去的,而她也拿了出來),再去跟房東溝通,最後房東很好心地買了全單。

 

美國的人工真的好貴!難怪賣場裡各式DIY工具琳琅滿目;這次還好家裡有吸盤,在我亂搞一番後排除堵塞,可說至少省下了美金100元,換句話說,也就是我賺了美金100元啦,哈 哈 哈!!!

 

在台灣什麼東西故障,不得不請師傅來修時,應該很少從100美金起跳吧?!

 

因為這個馬桶初體驗,去賣場時開始會不自覺注意以前從沒留意過的「吸盤」,結果發現吸盤的種類還不少,有馬桶用跟水槽用,有手動跟電動,還有單支跟整組(連收納盒/ 架)......。有興趣的人,請連去商店看看吧:TargetAmazon


 

【英文順便記】
通馬桶的吸盤叫 plunger,馬桶、水管不通或熱水、暖氣不熱等工程和服務,要找 plumbing 公司,Plumbing and Heating 也很常見 ,從事這類工作的師傅(水電工)則叫做 plumber;放在浴缸排水孔上的濾網可以叫 hair stop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