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寄出的明信片正面這次寄出的明信片背面2007年來購入的美國郵票

二月中發布、二月底解答之元宵猜謎活動明信片,今天寄出了。
EvaLily艾美LynnㄋㄟD09405002瓊文hiilachi 準備收卡吧!
紐約到台灣的郵寄時間大約 7~10 天;美國境內就很快啦。
3/25 還沒收到的人,再麻煩儘快跟我說一聲。


這次寄出的明信片,大多是我從 2007 年開始的收集;郵票也是從那時開始購買。
為什麼一張明信片要貼好多張郵票呢?
因為要貼足夠的郵資,也因為郵資有調整過。


2007年妹來紐約時幫我買郵票,當時國際明信片郵資為 94 cents,
妹去的郵局沒有剛好的郵票,於是一張明信片要貼四張郵票:80+5+5+5。


2009年我成了系公演明信片的正面,剛開始還是貼四張郵票的 95 cents,
後來 5 cents 郵票沒了,去郵局買了一張就是 94 cents 的郵票,
只需要貼一張的好處是:可以書寫的空間變大了! 


又過了幾個月,上美國郵局網站查詢才發現,
國際明信片郵資不知何時已經調整為 98 cents,
還好有幾張少貼 3 cents 的明信片都順利送到收卡人手上,
難道郵資調整後有緩衝期?


喜歡寄明信片的嗜好讓我注意到美國郵資的變動,還有郵局貼心 (?) 的郵票設計。
美國郵局網站有賣一種郵票,例如:
2009年版的票面價值是 2 cents,2 cents 就 2 cents,為什麼又叫作 make-up price


現在美國國內最普遍的郵資為 44 cents,在2009年郵資調漲前為 42 cents,
那手邊還有 42 cents 郵票的人怎麼辦?
*美國郵局網站賣郵票可是 50、100張以上這樣賣的,還有賣一捲10000張的咧。


有 2 cetns 的郵票,就能把 42 cents 郵票「補足」成 44 cents,
所以這 2 cents 有make-up的意味。


有沒有人知道,台灣郵局在調漲郵資之後,有這樣的貼心作法嗎?
在台灣很少寄信,明信片更不可能,反而沒注意過郵局服務耶。


順帶一提,受到現在人少寄信、帳單又多可在網路上檢視等的影響,
美國郵局要賺錢越來越困難,
去年在我家這附近就關了幾家郵局呢。


美國郵局郵票網頁,還有辛普森家庭的圖案喔。


附上美國郵局(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郵資計算網頁:
http://www.usps.com/tools/calculatepostage/


離開郵票一下。


剛來美國時,我只知道 make-up 可以當化妝用,要表演時美國同學會說:
I want to do my make-up(印象中沒聽過他們用 put on my make-up)


學校行事曆上,每學期總有一、兩個 Make-up day,剛開始我很白癡的以為:
美國人有化妝日喔(因為美國人真的很愛party)..............
化妝日要化哪種妝啊...................
可是從來沒看過那天有特別的活動...........
後來問同學才知道那是「補課日」的意思(心裡覺得自己超好笑,哈哈哈)
例如:
7/5 停課(7/9補課)會寫 No classes(make-up 7/9)
7/9 那邊則會寫 make-up for 7/5,也就是補 7/5 課的意思。


猜猜看,「補考」怎麼說?


I will make you up. 又是什麼意思?
我要把你補齊?
我要化你妝?
我要組成你?
這句
在影集、電影裡常會聽到,學起來也蠻實用的,
意思是............「我會補償你」。


make up(動詞)、make-up(名詞,也有寫成 makeup)還有很多其他意思。


回到明信片。


紐約明信片的價錢差很大。
以前我覺得好看的明信片一張大多要一、兩塊美金,
普遍看到的價錢是四、五張一美金。


小威跟我說一美金可以買到30張....... 真的嗎(真的很難想像.....)
昨天第一次到帝國大廈附近(第五大道上、32街前後的區域)「朝聖」,
竟然有 40 (postcards) for 1 dollar...........
這真的太瘋狂了,一張不到一塊新台幣耶...............


只有一家這麼便宜,好像是在32街轉角,有一尊自由女神像的。
其他家大多 15 for 1 dollar(也很便宜啊.....)
雖然印刷的品質不是非常好,
但有很多角度需要特殊位置或器材才拍得出來,取景還不錯,
於是我們忍不住一人挑了40張給自己作紀念。
*來兩年以上,行為還如此像觀光客,真不容易啊............

我跟 5 Ave, 32 St(?) 的假自由女神


這個區域應該是紐約市買明信片、紀念品數一數二便宜的地方。
要印刷品質好的明信片當然也有,建議可以先看幾家多比價,
像我很喜歡一位攝影師(Stephanie Izzo)的明信片在這區也買得到,
單張價差達 30 cents 左右,最便宜的是 2 for 1 dollar,
都比別區便宜。
*點攝影師的名字,可以連結到她的網站,有超過百張的攝影作品,超~~~讚!


來紐約想買便宜的明信片、紀念品,
帝國大廈周邊的第五大道上是個好選擇(帝國大廈觀景台入口就在第五大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