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跨美國路線1 2010-03-13 
18-19-26.jpg
3,268 mi – about 2 days 7 hours(連續開車所需時間)


昨兒個夜裡第一次跟小威一起討論開車跨越美國之旅,我們打算用14天從東岸的紐約開到西岸的河邊(Riverside, CA)。憑著目前對美國的淺薄認識,Google Maps 真是個好朋友,提供美國各州基本資訊的這個網頁也幫助不少。


除了幾個特定想去的城市外,其他要停留的點只能先用「距離」拉出、暫定。


很幸運的,在這樣拉拉地圖、查查網頁,弄了三個多小時後,數數要停留過夜的點,竟然剛剛好13個,這真是太神奇了!先把第一次討論的成果貼在上面,還會再修改。

橫跨美國東西一趟約3000哩 (4828公里)。依 Google Maps 目前算出的3268哩,用14天開車,平均一天要開230哩(368公里)左右;若以時速65哩計算,要開3.5小時。


雖然在美國高速公路上開車,時速很容易超過65
,但通常實際開車時數會多於 Google Maps 所估計,因為路況不熟,而且途中再加休息、吃飯、玩耍,整個時間會拉長不少。


我們的預算有限,「省錢」是很優先的考量,但既然要花14天橫跨,住宿費多了,「好玩」也很重要!不然卯起來一路往西開就好啦,開得越快,還能省越多天貴酸酸的旅館錢呢。


昨天意外發現傳說中有名的外星人墜落地點羅斯威爾(Rosewell)在新墨西哥州境內,這怎麼能錯過呢?還記得小時候曾興奮的與家人呆守在電視機前看「解剖外星人」,結果... 當然是噱頭勝過一切,畫面沒看到什麼,謎底也沒真正揭開。這次能離外星人小鎮這麼近,當然要想辦法去親身感受一下啊---下一次討論行程的目標之一!

昨晚也發現一位騎單車橫跨美國的台灣人部落格,他的經驗已經出書,原來就是之前我在新聞上看過的。把他部落格騎單車環美的日誌差不多讀過一遍,真是太佩服他的毅力!突然覺得我們橫越要靠開車,實在要更敞開心胸才對。敞開心胸去擁抱未知,不就是旅行的意義?!


在和小威討論行程時,我開始覺得像橫跨美國這種長途旅行,需要的不只是熱情(熱情可能被途中挫折澆熄就再也燒不起來),還需要紀律。紀律?對啊,就像一天需要開幾百哩,又想看景點,早上就不能賴床,也要把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心理情緒調整好,才能有始有終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