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的台灣舞者許芳宜在《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許芳宜的生命態度》的自序中寫到:「舞蹈教會我學習面對自我。」好棒的一句話,簡單理解,過程卻必定不簡單。

在飛機上讀這本書時,好幾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想著:對,就是這樣,真的是愛舞人才能說出這麼深刻寫實的感受。

在跳舞的過程中,我亦學習到堅持。這很像是一種身與心的修練,影響著我跳舞,也影響著我許許多多舞蹈以外的事。

恐懼,從不曾離我而去。恐懼什麼?常常很難說清楚。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學習讓恐懼成為前進的動力,學習與恐懼對話和相處——嗯,接下來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