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自己需要學習與歲月的磨練,愛別人和相愛,也是。
幸福是需要努力追求創造的,它可不會自己來敲上門。


  ← 陶晶瑩成立、專為女人和同志服務的網站「姐妹淘


陶子的這篇文章〈我愛故我在之慶功版新序-這麼多人相信我〉,真是讓我熱血沸騰啊!


為什麼想專為女人和同志成立這麼一個網站?陶子這麼寫到:

第一個我想照顧到的族群,當然是女人。女人其實很強,很可愛,擁有無限潛能而不自知,當她變得很弱的時候,其實最需要姊姊妹妹們的安慰和打氣。

第二個我想照顧到的族群,便是同志。因為這個世界仍然對同志有太多的歧視和打壓,讓他們不能大聲說愛,自由呼吸;而同志那天生敏銳的嗅覺、不出世的才華和追求愛的毅力,更應該燦爛地綻放,像一朵肆無忌憚的野花。


「姐妹淘」網站上有很多人的文章,這些人來自不同行業、年齡層、性別、性向......。雖然我並不認同所有文章的觀點,但是這才是重點啊!自由開放的言論,本不該只有一種聲音,讀者該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不該一味盲從,可是,有一個發聲、交流心情與交換知識的平台很重要
 所以我支持陶子的熱血,推薦這個網站。


我也有一些同志朋友,因而知道一些他們活在台灣的辛苦(紐約相對來說,好很多,因為自然多了);有人得到家人的祝福很幸福,有人只能表面順著家人的意思一再相親,什麼都不敢說,悶得很。


我覺得人應該互相尊重,A可以不喜歡B,但尊重B。


我期待人可以互相尊重,不要因為自己的位置而強迫別人去過他不想過的生活;更不該以愛之名。


在自己有限的經歷和所聽所聞中,我常感慨,台灣這社會普遍不夠尊重「他人」,不管是大人、小孩,男人、女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我很俗辣先說,自己經歷有限啊!歡迎有不同意見來討論~)


不夠尊重往往來自於無知,因為無知,所以難有同理心,因為沒有同理心,所以別人怎樣是他家的事,常常冷漠又鴕鳥地覺得那才不會發生在自己家。真 的 不 會 嗎?


台灣的生育率在2009年掉到全世界最低,每位婦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數只有一人。為什麼?這是個很值得整個台灣社會從根本的價值觀去思考並尋求解決之道的問題。晚婚、晚生、生不出來、離婚率高...... 這些都不該只是女人單方面的問題,難道女人可以自己生小孩?


有些觀念或做法或許適合舊時代,然而時代在變,適合從前的,不見得適合現在。


兩性之間,互相認識多少?


問個簡單的問題看看。(說簡單,是因為女性生活跟MC有密切關係,既然密切,應該知道比較好,而且MC週期跟受孕也有關,女人男人都該知道)


請問各位男朋友/老公,你知道你女朋友/老婆MC的週期多久、每次來幾天、來的前後有什麼症狀、需要怎麼舒緩嗎?


如果你都清楚,恭喜你的女朋友/老婆!


那麼,再來兩個問題。


請問你知道女朋友/老婆喜歡的衛生棉(條)的牌子跟類型嗎?
請問你會幫女朋友/老婆買衛生棉(條)嗎?


如果兩者皆是,真的要好好狂賀你的女朋友/老婆(撒花~~)!


如果女性朋友還是害羞跟男朋友/老公談論以上問題,那女人該自己先想想為什麼,因為這個「為什麼」跟觀念有關,跟自己/感情/婚姻/家庭等生活都息息相關。


如果老是「選擇」默默承受,光吞止痛藥渡過生理期的不舒服,那懷孕、更年期,或者生命裡其他更大的關卡,是不是依然只能一個人去承受那些生理、心理的不舒服跟壓力呢?


如果你是媽媽,看到這篇會捨不得兒子去幫女朋友/老婆買衛生棉(條),那麼試著換個角度來想,如果你女兒的男朋友/老公能這麼體貼,這樣好還是不好?


男朋友跟MC、衛生棉(條)的關係,是我近幾年來的觀察;我發覺比較關心女友生理週期(包括經前症候群)、願意親自幫女友買生理用品的男友,比較體貼,意見不同時也比較願意溝通。不知道其他女生也這麼覺得嗎?


當然,女人也該多認識男人生理、心理的健康、發展跟需求,不能只想要找個男僕來服侍自己。


愛自己需要學習與歲月的磨練,愛別人和相愛,也是。


幸福是需要努力追求創造的,它可不會自己來敲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