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飾演舞者的凱特布蘭琪
這是一部適合和自己的愛人相互依偎著慢慢品味的電影
真正愛上一個人會覺得時間再長都不足夠
於是我們誠實以對且珍惜當下



體有病痛
剛開始難免會胡思亂想  失去一些動力
感謝老妹跟小怪總是聽我發洩還要一派輕鬆地鼓勵我
爸媽默默的擔心跟關心
Viga未曾間斷的關心跟打氣
還有許多朋友的經驗分享和加油:超、ㄋㄟ、絲巾.....
以及學校老師跟同學的體諒跟支持(雖然他們看不到這篇也不懂中文)

往好的方向想
早發現也好早治療(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是怎麼樣啦  別替我擔心)
意外跟巧合總有其道理
度過一關又一關
人生能因此更為豐富
苦過才知甜的珍貴

打這篇其實沒啥主題
只是這幾天感受到許多溫暖
編舞老師的體諒
編舞同學的體諒
我的舞者的努力付出和體諒
大頭的溫柔回信加上給我一劑定心丸
還有舞蹈課不能停的細心叮嚀(沒有固定的訓練讓我身體保持強壯而只有排練更危險)
好多好多的人情味喔
走著走著腳步也飛揚了起來(雖然屁屁還是痠痛)

昨天開玩笑跟小怪說
還好我以前做人沒太失敗  做事沒太隨便
現在這麼多毛病才沒被排擠(哈哈  還是很愛亂編劇)
不然在以身體為主要表達工具的舞蹈環境裡
身體不好用又不被理睬
大概會讓人感受到加倍的失落吧

所以我不能再胡思亂想
所以我不能再怨天尤人
所以我不能只自私地想到自己的不順遂
所以我要振作起來做好該做的事

寫著鈴木課的課後筆記
明早要跟同學老師出發去賓州參加美國大學舞蹈節
雖然因此無福享受到加長的春假把落後的進度追回來
可是誰又知道在那邊我會受到什麼意外的啟發
寫著寫著好像有點開始期待這次的短暫旅行了
"Good luck at ACDF" 是今天收到幾封同學簡訊的共同用語
帶著這些好運一起去 ^_^

昨天一個舞蹈系同學拿著她拍的黑白照片跟其他同學分享
我上前湊熱鬧問說照片裡是誰
沒想到是我自己在排練中的舞姿(讓我驕傲一下囉  剛開始真的沒認出來)
然後同學很興奮地跟我說
有一張更好看的她交出去給教授評分(她修黑白攝影課)
等拿回來一定要給我看
我好期待啊

以前覺得要被拍到好看的舞蹈照片很難
因為舞是流動的(自己向來也不是好看的舞者)
還關係到很多攝影技巧跟攝影師對舞的了解還有按下快門那一瞬間的敏感度
現在不會想到被拍與好看的問題
只會想要好好享受還能跳的時刻
把情感投入
把動作做滿
沒想到反而很幸運地被這位熱愛攝影又很敏銳的同學捕捉到一些挺有味道的瞬間
希望有機會能收藏這些記錄了自己愛跳舞的照片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飾演舞者的凱特布蘭琪
這是一部適合和自己的愛人相互依偎著慢慢品味的電影
真正愛上一個人會覺得時間再長都不足夠
於是我們誠實以對且珍惜當下(寫著寫著忍不住感性了起來)

但光看中文片名實在太容易令人誤解(我不是在美國生活嗎???)
一直以為是一部特效能跟《魔戒》或《哈利波特》媲美的奇幻電影(實在是天大的誤會啊)
還挺納悶布萊德彼特怎麼會接這種類型的角色(當爸爸的關係嗎?)
看過片子便能了解為什麼布萊德彼特不是今年奧斯卡影帝
風光入圍十三項的本片又為什麼只拿下藝術指導、化妝與視覺效果等技術獎項(大推!)
演員能發揮的空間其實有限
我喜歡片中飾演班傑明媽媽的黑人女演員表現
很有生命力、很動人的角色詮釋

電影內容讓我想到前幾年讀過的翻譯小說《愛情的謎底》
但和印象中的小說情節有點像又不是太像
上網Google了一下
原來《班傑明》是改編自《大亨小傳》作者費茲傑羅1920年所寫的短篇小說
沒有調查就說年代比較晚的《愛情的謎底》抄襲好像也有失公允
只是這似乎可以從創作 vs. 創意的角度來好好討論一番
(真的有人以為《班》是《愛情的謎底》的電影版本......)
創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要往自己或什麼的內部探索
還要對世界上其他創作者的作品有一定認識
太多不能偷懶的功課
包括註明該作品受到什麼的啟發之類的(對創作的尊重啊......)

既然寫到奧斯卡
就順便大推今年的超級大黑馬《貧民百萬富翁》
之前誤打誤撞在戲院看了這片
看完感受到許多震撼(印度的文化力開始大舉入侵美國)
有空再來寫寫這部
看過的朋友再歡迎來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