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了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飄雪時的天空很亮,大概是雲及什麼的反射吧!靜靜地在屋外看下雪,冷凍庫般的溫度帶給我一種安定感。雖然地上積雪有限,今天下午卻是第一次拿出除雪專用刷清除了我車子擋風玻璃上很像雪花冰的積雪。

第三個學期真的要邁向尾聲了,下週是我們舞團俗稱的「地獄週(hell week)」--每晚進劇場,週一是走位及所有舞碼的 run through,週二是技術(主要是燈光)彩排,週三是術科期末考(表演),週四是著裝總彩,週五晚是舞團表演的 opening night(第一場演出),週六、週日下午、晚上各有兩場演出-- 下下週是學校正式的期末考週,不過主要還是看各教授的安排,這次我有戲劇課的期末考(Open Scene),其他就是報告了-- 總計:戲劇課有三個報告(不是我拖,是這堂戲劇教學法的課程組成分好幾個部份,期末就有不少東西要總結),編舞課有一個 Reflection paper 跟幾篇 journals,論文要交綱要跟附註釋的Bibliography。下週還要繼續解決我學校保險的問題,才不用付上次去急診室照 x 光的一千兩百多塊美金。

要作的作業及事情還是很多,不過跟去年第一個學期的惶恐比起來,這次似乎比較有方向感,知道要怎麼做,只是需要時間逐項完成。能感到安心,很好。

皮拉撥嘞私的排練在昨天正式結束了。很遺憾地,最後一次排練還是有人撞到頭,雖然送急診室後應該沒有大礙(送急診是校園緊急事故的一般處理程序,不然在美國就醫光等預約就有得等),但總是個缺憾。

這學期經歷很多事,我發現,不適用黑白二分法的藝術這檔事,真的很不容易。會跳舞跟會教舞是兩回事,但會教舞的人通常會是個好的觀察者,除了動作,更能對舞者的情緒有所體察及適當地回應;教戲劇也是。

之前寫過文章的 Netflix 線上出租 DVD 服務,終於提供 Mac 用戶也能線上收看的服務了,讚!前幾天邊做事邊「聽」了《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還看了好幾集第九季的 CSI -- 沒辦法,我知道自己沒時間娛樂,但還是需要找事情放鬆,不然思考跟創作能力都會大減 :p

膝蓋受傷也快一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在感恩節假期結束後隔天,被學校健康保險的事情弄得很昏頭,於是在跟大學部系主任討論我受傷情況跟期末能不能表演時,我便決定暫時不管有沒有專業醫生幫我診斷,我還是要跳,跳所有的舞碼,唯一的要求是:表演期間,請系上務必準備足夠的冰塊,以備不時之需。

不是任性,而是對自己狀況以及許多實際狀況考量後的結果。這一週以來,恢復舞蹈課及排練,身體狀況大致呈現跳一天、需要休息一天的情形,跳完回到家一定要冰敷、上藥、抬高,然後需要很充足的睡眠,讓身體回復到可以再跳的狀況。我自己已經能用很正向的角度看待受傷與跳舞這件事,既然要跳,在排練裡我就不會表現出受傷的樣子,這幾個星期以來,對於身體與動作的關係,也有很多的發現與體認,對一個跳舞的人來說,我覺得這是很棒的體驗。

下星期的挑戰:
術科期末考有三支舞碼(芭蕾、硬鞋、編舞)在大舞台呈現,空間與體力的對應關係,包括比較長距離的跑、走位,是個考驗。
舞團表演,三天五場,我的五支舞碼有四支(包括solo及Pilobolus's "Ciona")在上半場(共有八支),挑戰換裝及膝蓋狀況,不過下半場只有謝幕的非洲舞,如果膝蓋真有腫痛情況,我幾乎有整個下半場可以冰敷及休息,我相信會沒問題的!

請不要為我擔心囉,我跟我的膝蓋這次成了好朋友,我好好照顧它,相信它會挺我的。等演出完,再好好去檢查內部的狀況,也好為下學期在慢哈頓的 showcase 作準備。

等這學期真的結束後,想再開著車去長島末端的 Montauk 走走,想念那種被海環繞的放空感。

Peace! (我也不知為何想講這個字,大概現在心情是平靜中帶有興奮的成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