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見面時第一句話不外是
Hi, how are you (doing)?
再不就是(尤其是年輕人)
What's up?


曾經跟妹討論過美國人見面打招呼的「節奏」很快
我們這些非美國人常常跟不上
因為當我們很認真要回答時
對方可能已經走掉了(不是他們沒禮貌  是我們不適應這種打招呼方式)
要不就是當我們很老實給了 bad 等負面的回答
對方反而會一臉尷尬(要繼續問也不是  不問也不是  因為他們不是真的要問嘛)

今天在兩堂戲劇課之間遇到舞蹈系大學部主任
她問我 "How are you?"
我先說了 good(慢慢也習慣了這種問候方式  跟上節奏給個標準回答 :p)
她繼續認真看著我
我就說了 okay
然後她很誠懇繼續問我怎麼了
我大致講了一切都很好
只是之前身體不舒服  打亂生活秩序  現在抓不太回來  事情都做不完
接著她叫我跟她到辦公室一下
我跟她說馬上要上課了
她說只要一下下
原來她是要送我一樣禮物
雖不是要出錢出力的禮物
卻是一份很珍貴的心意
她邊說眼眶邊泛紅
我邊聽眼眶也跟著泛紅
然後她給我好大好真誠的一個擁抱
這份很溫暖的禮物
我收到了
充飽了電
繼續努力
還有五週
自己幫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