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兩年半沒發文的這段時間裡,我的人生多了一個他,也多了一個小小的她,從此過著忙碌快樂偶爾崩潰的日子,哈。

以前聽過很多人說,生產完的記憶力會衰退很多,好像真的如此。小小的她才剛滿半歲不久,我已經忘記陣痛的痛(只知道很痛),忘記前幾個月在沒什麼睡眠下是怎麼撐過來的,連她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也開始記不得了... 剛好昨天有些值得記錄的事,就開始來寫字吧!

6M18D

第四次打預防針,這次是五合一第三劑+B型肝炎第三劑,照例,打大腿,一邊ㄧ針,所以肺炎要推遲到下個月打,因為只有兩條腿(噗~這是我問護士得到的回答)。

打針前,我一直跟Nikki說,為了你的健康,等一下要「啾、啾」兩下,你要勇敢喔,啾兩下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重複這些話起了效果,Nikki表現得真的好勇敢,讓阿母不禁生出ㄧ股「女兒長大了」的微微失落感,不過,開心的成分還是遠大於失落感啦。

我抱著她,一手壓住她遠離我身體的手(她靠近我身體的手被我的身體固定著),一手壓住她要挨針的大腿膝蓋,第一針下去,跟以前一樣,剛下針時沒有哭,等開始注射到拔針時,Nikki開始哭,但哭得沒有以前大聲,我重複著啾一下、要勇敢的話,護士也隨時update進度,一說到「好了」,Nikki的哭聲瞬間停止,也不像以前會持續啜泣,這已經讓我跟Nikki爸很吃驚了,沒想到第二針Nikki更勇敢,只有唉幾聲就沒了。打完針抱她走出診間,她看起來完全沒事,一點都不像剛挨完兩針的嬰兒,在電梯裡拍照還會笑。哇,I am so proud of her~~

四個半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的Nikki,這天晚上正式在家開葷;過年期間去吃「聚」北海道昆布鍋時,她吃過店內幾口用昆布、豬骨頭熬的黃金稀飯,那是第一次嚐到肉味,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反應。

第一次在家開葷的主角是東港鮪魚,在大潤發買的生魚片,剛好遇到晚間的魚貨區買一送一,一盒生魚片加一盒可煮味噌湯的鮭魚骨頭只要99元,挺划算的。之前看過有媽媽用生魚片製作副食品的分享,我覺得還不錯,因為小人吃的量有限,加上免疫、消化系統還在發育,食材最好要新鮮,而且對於不擅長料理魚的我來說,已經去皮、去魚刺、切片的生魚片,應該是挺好的選擇。

三片魚肉加上一點昆布加入快煮滾的水一起煮,煮滾把表面些微的泡泡撈起。第一次煮沒經驗,水加得有點多,我只用適量的湯和魚、昆布用攪拌器打成泥(這次的其實不像泥,比較稀),多出了一碗湯先冷凍,打算幾天後用來煮粥。

最近吃副食品常常不專心的Nikki,原來是肉食性的嗎?我把鮪魚昆布泥加入高麗菜地瓜糙米粥,調成大約是玉米濃湯的稠度,我先試吃一口,像是地瓜粥裡加了淡淡的鮪魚醬,這小妮子吃得很開心,乖乖吃了將近80~90ml耶!剩下的鮪魚昆布泥可製成約五小個冰磚,隔天中午又用同樣的粥餵小妮婍,這次比較稠,像是很濃稠的粥,我只給30~40ml,她吃得還是蠻開心的。第一次在家開葷,成功!

附帶一提,今天中午親餵完,Nikki還一副精神很好的樣子,我把她放在她的小床上,我在旁邊的大床上網,她自己伊伊啊啊的,跟布書床圍玩,偶爾我偷看她一下,她也會轉過來看我一下,然後她竟然自己睡著了!第一次、第一次不用抱著哄睡,也是這樣我才有心情來寫個文,雖然睡不到一小時就醒了,但是有一就有二,希望漸漸的,她就能自己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