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鼠輩橫行的紐約,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免除掉和老鼠同居的命運,住過Queens、Long Island都沒事,搬到Brooklyn也以為沒事,沒想到在即將離開的一個月前夕,證實了我正和一隻小老鼠同居著。


在紐約地鐵站裡,看見肥大的老鼠在鐵軌上逛大街很稀鬆平常,在一些公園裡,也常看見鼠輩們成群結隊散步。聽說紐約的老鼠數量比人還多,聽說肥大的老鼠叫 rat,家裡會出現的小老鼠叫 mouse。我常不自覺幻想著,這座城市底下是否也有一個老鼠世界的「大蘋果」?就像這本繪本所描繪的世界一般。【這是我很喜歡的繪本之一,Amazon有內頁試讀,在每頁下方可以看到我說的老鼠世界。】


其實我在數週前就看見老鼠了(不是我冷靜,等下再說),但為什麼說在這個週末證實?因為小威和室友A分別在廚房親眼看見身長大約7、8公分(?)的小老鼠。


幾週前的某個晚上,小威坐在我右手邊書桌前上網、我坐在他左手邊沙發上上網,突然,我右眼餘光瞄到有團小小黑黑的東西從右邊的窗簾門外閃進我們的房間。我跟小威說了眼角餘光看到的幻影,他沒看到,不怎麼理我。


過沒多久,我左眼餘光突然又瞄到一團小黑影從左邊衝進沙發下又衝進靠牆的架子底下;我受不了的大叫小威,他很緊張的問我是黑影還是有腳的-- 因為以前在同一移動路線發現過一種我們在台灣都沒見過、有多隻腳的小蟲(不是蜈蚣);那種蟲子讓我們都覺得很毛,但小威似乎比我更怕。


我說,比較像黑影,他依然不太相信我的餘光。然後我站在沙發上逼他去察看架子底下,他僵持著不動,因為很怕是多腳蟲。吼,不動就是不動,讓姑娘我等了一會兒後,沒耐性又生氣跳下沙發,拿東西去架子周圍敲敲打打,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實在不想為了一隻小動物僵持在那邊。後來小威接手過去敲敲打打,依然沒看到任何黑影或有腳的跑出來。(說真的,要真的跑出來了,我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咧)


隔天(還是隔了幾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坐在沙發上時,我終於看見那團黑影躡手躡腳的從窗簾門外「走」進來,對,真的是走,天啊,真的是小老鼠!傳了簡訊給小威(因為他在搭地鐵收不到訊號,打也沒用,而且我們兩個在鬥嘴中),他出地鐵後回我簡訊說:老鼠比蟲好一點。氣死我了。


在這個週末(2010/3/13.14)之前,因為只有我看過,所以小威、室友AB都不把「有老鼠」這件事當成一回事。也不怪他們啦,眼見為憑啊。


終於,在前兩天的星期六晚上,好像是小威去廚房要煮泡麵時(那時我在睡覺,後來他講給我聽),發現泰國泡麵被咬破了,於是「證實」家中有老鼠。室友A說,原來他在廚房時偶會聽到的唏唏窣窣聲,是老鼠,不是幻聽。


這激發了身高很高的室友B的敏感面。星期天中午我在廚房煮東西時,室友B突然在廚房架子旁蹲下,喊了一聲老鼠,然後我轉頭緊張的問:「你看到囉?」他說:「沒有。」後來室友B嘴巴念念有詞重複說著老鼠,又拿來吸塵器,對,是吸塵器,開始吸。

我不敢問他是想把廚房清乾淨一點?想引老鼠出洞?還是想乾脆把老鼠吸了?


星期天晚上,當小威和室友B在廚房聊著租房等重要事情時,小威看見老鼠從櫥櫃後面「探頭」出來看了一下-- 這真的是小威形容給我聽的時候用的動詞,而且他邊說還邊做「探頭」的動作。在他們把廚房架子底層的糧食(泡麵、米等)移到上層和櫥櫃裡時,小威又發現我們僅存的一包「辛拉麵」也被咬了。


厚!這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氣的是,貴貴的「辛拉麵」連我們人都捨不得吃了,竟然被鼠輩咬了。笑的是,這老鼠還真識貨,懂得挑架子上最貴的泡麵。


再晚一點,室友A一個人在廚房時,也看到小老鼠出沒,並且快閃鑽入一個地方。


然後三個大男生很機動(激動?)的立即在廚房開起了會,說要找房東blah blah。小聲說,男生也有很脆弱敏感的一面啊~反而我這女生成了好像膽大又粗勇的另類:p(只是看起來啦,因為我看起來總是穩穩的,厚,吃虧啦......)


現在走進廚房,眼睛都會不自覺盯著地板。為什麼料理鼠王那隻鼠可以那麼可愛(因為那是電影啊),現實生活中發現有老鼠住在家裡卻這麼驚恐呢?紐約啊紐約,你真是沒有讓我失望哦!


至於要怎麼對付這隻老鼠,我也不知道耶。在找房東之前,先在屋內邊緣處撒了一些防蟑螂的白色粉末(住Long Island和Brooklyn我沒在家裡看過蟑螂,希望在現在的家不是not yet)。星期一室友找了住在樓下的房東,房東給我們一些藍色小顆粒狀老鼠藥,室友就在廚房地上撒了一些,還把一些裝在碟子裡放在架子下的地板上。


房東說他家最近也出現老鼠(我們不知道有幾隻),難道最近有老鼠移居到我們這一區嗎?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老鼠從哪進來的,不過真的不是我們髒啦,我們和室友都算愛乾淨的,現在只能盡量再注意食物收藏和廚房整潔了。


現在我先眼不見為淨,因為我很怕看到屍體,更怕要對付老鼠、蟑螂之類的生命(雖然遇到老鼠是第一遭)。本人
不是膽子很大,而是叫不出來,而且在外頭住久了,會怕似乎也習慣裝得很堅強;堅強裝久了,就不會裝柔弱了(真吃虧啊)。我最怕的是蠶寶寶和毛毛蟲之類的生物。厚...... 才打這幾個字,我雞皮疙瘩已經起來了。


有沒有人處理過鼠類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