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支用菲利普.葛拉斯(Philip Glass)音樂編的舞
再一次讓我感受到用他的音樂入舞是大挑戰

葛拉斯的音樂辨識度高又像迷宮
千萬別輕易用他的音樂編舞
不然往往舞會被音樂拉著走而顯得很弱
 

我很愛葛拉斯的音樂
曾經想用他的音樂編舞
但是瘋狂聽了好幾個月後還是放棄
因為他的音樂實在太難了

不是我自己弄不出來
就說其他人不行
但對音樂與舞蹈的結合只要有那麼一點點期待、要求或偏執
或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使用葛拉斯音樂的編舞者中
最厲害的是崔拉.夏普(Twyla Tharp)
作品是 “In The Upper Room“
我現場看過邁阿密城市芭蕾舞團的版本

夏普的舞蹈和葛拉斯的音樂水乳交融在一塊
在舞蹈中看得到音樂

待續......


【先看看】

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演出團體不詳),共2段影片
 



邁阿密城市芭蕾,共5段影片,我覺得剪接畫面很干擾觀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