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朗莎~~~

繼金莎巧克力多年來在台灣市場成功出擊之後,同一家廠商推出的「朗莎精緻巧克力」似乎也慢慢擄獲了黑巧克力的愛好者;剛剛用「朗莎巧克力」Google的結果有5,440,000筆,其中不少部落客都寫了文章介紹這個商品,或者把朗莎跟金莎拿來比較一下,很好奇怎麼有這麼多部落客寫這個巧克力---是因為廠商有辦活動?因為這巧克力在台灣很紅?還是因為這是現在部落客的潮流呢?吃過或者也被廣告吸引的朋友,歡迎來跟我分享一下。

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前幾天在自己部落格安裝的BloggerAds廣告看到「朗莎精緻巧克力」的廣告(連去看廣告),好奇連過去看,一看就被鋼琴配樂加上濃郁黑巧克力的廣告畫面吸引了,連我這個不常吃巧克力的人,在深夜裡竟然想馬上來顆朗莎。不過,這還不是忍不住想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重點是,突然想到冰箱有盒冰了N個月、未拆封的巧克力,好像就是朗莎!天啊,一拿來比對的結果,Ferrero Rondnoir,真的是耶

冰了大半年的巧克力,一直安安穩穩地佔了冰箱一個小空間,主人從來沒想過去拆來吃,沒想到因為一支廣告,讓我對這黑色小東西好奇了起來,難怪廠商願意砸大筆鈔票去拍攝迷人的廣告。

台灣版和美國版,到底差在哪裡?

【包裝比一比】台灣勝!

朗莎四粒裝的台灣包裝是印刷精緻的紙盒(畫面擷取自BloggerAds廣告樣式

朗莎TW   

朗莎十二粒裝的美國包裝(我冰箱那盒)是印刷普通、用塑膠薄膜封起的軟塑膠盒(自己拍攝)
朗莎US1

朗莎US2

【售價比一比】美國特價勝!

台灣四粒裝:台幣50元,一顆12.5元。

美國十二粒裝的售價不一:
我家這盒在特價時購入,一盒美金1.99元,折合台幣一盒約65元,一顆約5.42元;
CVS藥妝店網路售價,美金3.99,折合台幣約130元,一顆約10.83元(若需加稅,稅後一顆也不到台幣12元);
我家附近的Duane Reade藥妝店賣美金4.xx,粗算起來,一顆售價和台灣差不多;
美國這邊巧克力常特價,記得我在CVS也買過相同包裝的十二粒裝金莎,特價後換算成台幣一顆約5~6元。

【其他比一比】台灣行銷勝!

我注意到不少人的網誌都提到,朗莎巧克力在台灣是「7-11限定」(現在還是嗎?),限定兩字的威力往往很厲害,個人覺得應該蠻能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即使現在市場上「限定」或「限量」商品滿天飛,真實性有時也挺耐人尋味,但還是不可否認加上短短兩個字可能帶來的效應。

不可不提的是,台灣版電視廣告跟美國版幾乎大同小異,但是台灣版結尾多了美麗模特兒的嘴唇吮指特寫,這個視覺效果實在是大加分!

寫了這麼多,到底吃了沒?答案是,還沒---哈哈,巧克力果然不是我的lover。


【看廣告去】

台灣版

美國版
連到首頁後,游標移到左上方的「FERRERO CHOCOLATES」,下拉式選單出現後點選『Ferrero Rondnoir®
』,連過去後,點選右下方的「FERRERO ADVERTISING」,就可連到廣告頁面,左邊是金莎廣告(寫完這篇文章當天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右邊是朗莎廣告(目前還沒在電視上看過)。




2009/12/2


吃了~吃了~

用聞的~有香濃不甜膩的巧克力味

用吃的~外層巧克力脆粒有米果香,中層威化餅酥脆,內層巧克力濃而不膩,吃完後嘴裡還留有巧克力香,想再來一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