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忙;忙著打包,忙著處理事情,忙著吃飯,忙著四處走走,忙著回憶與記憶。


每天都有好多事情想寫,很多照片想po,但是每天忙到一個段落,常常是黏到床就能馬上睡著的狀況,所以啊,即便依然有很多事情想做,睡覺休息還是省不得,因為 4/12 開始,我和小威的 13 天橫越美國之旅就要展開,到時候才是真正的體力大考驗吧。


先來個重點流水帳(略過辦事打包之類的瑣事),以後再來回憶說故事。


4/2 星期五,Good Friday:
1. 巧遇聖派翠克教堂開放,進入參觀,很漂亮的建築。
2. 利用週五免費時段再去一次MoMA,遇到 Tim Burton 特展,真想看看他的腦子裝什麼。
3. 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的 Top of the Rock 觀景台看夜景,比帝國大廈讚。一樓的戶外溜冰場還有耶。


4/3 星期六,Holy Saturday:
1. 整理傢具讓買家來取;傢具賣得快是好事,但被領得快的結果就是展開克難又有趣的生活。
2. Lombardi's Pizza,有紐約最好吃的Pizza之稱,排了一小時才有座位,是不錯,但我更喜歡Brooklyn橋下那家。


4/4 星期日,Easter Sunday,復活節:
1. 春天的中央公園好美,好多人,我終於一圓想躺在公園草地上的夢想,雖然是躺在大岩石上。
2. 走到自然歷史博物館時,警衛正在趕人要關門,只在門口快拍到館內大廳的兩隻恐龍骨頭。
3. 第一次吃到路旁冰淇淋車賣的漂浮霜淇淋(soda float),好吃耶。
4. 便宜的新鮮壽司,小威又忘了這裡的 sushi 指的是上面有生魚片的握壽司,海苔包的壽司在這邊都叫什麼什麼 roll,我也忘了,結果我只好讓出一半熱騰騰的炸豬排丼。


4/5、4/6:做家事,打包(打包超累,花很多天)。


4/7 星期三:
1. 回長島車廠檢查車,車況很好(YA!),換了機油,要陪我們西征的夥伴OK啦!
2. 祕魯菜 Pio Pio,酪梨番茄沙拉很妙,海鮮飯好吃。
3. 發現洗車很便宜的地方,有水蠟的 Super Wash 一次只要6美金,投幣吸塵器初體驗。


4/8 星期四:
1. 海運公司來收裝箱行李。
2. 布魯克林Williamsburg一遊,地鐵站Benford Ave. 附近的東河邊是個看曼哈頓中城的好地點。
3. 韓國朋友介紹的便宜韓國熟食便餐店,32街上,5、6大道之間。
4. 遇到品質更好的40張1美金的明信片,兩家店互尬,以前買的那家現在40張99分,真激烈。
4. 紐約國際車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門票在網路預購12美金,意外地好玩,隨興試坐好多車。


4/9 星期五:
1. 回小威學校拍照。
2. 第四次走過布魯克林橋,依然有不同的感受,新的發現。
3. 曼哈頓 34 街的 Macy's 百貨裡有 flower show,到處都是真的花和樹,很春天。
4. 終於逛到 Soho 區的 UNIQLO,男生襯衫蠻好看,結帳排很長,沒敗任何東西。
5. 在 Dean and Deluca 忍不住買了一片 Mille Crèpes,6.5 美金,一口值一美金@@
6. 北非菜 Le Souk Harem,主食 couscous 口感不錯,有一位男舞者跳肚皮舞。
7. 在 W4 地鐵站裡循著鋼琴聲找到正在彈奏的 The Crazy Piano Guy, aka World's Happiest Man: Colin Huggins,還跟他有段對話,我真的很高興在離開紐約前遇到這件事!
8. 地鐵竟然搭過站,加上班次變動,原本只剩十幾分鐘的車程變成一個多小時,回到家凌晨一點多,真不愧是紐約地鐵!


4/10 星期六:
1. 去 Trader Joe's 買茶包跟水果零食,很愛逛這家今年初才發現的超市。
2. 去 Urban Outfitters,算是一個告別的儀式,台灣好像沒有類似的店可以逛+玩+尋寶。
3. 小威跟室友去 gym,我去長島向學校、有 drive thru 的 Starbucks 道別,還有跟研究所同學吃飯,很多感觸,很多感謝!我何其幸運,有這兩位還能在校外聚聚、談心、笑得開懷、用力擁抱的同學;我們三個分別來自台灣、韓國和美國。


4/11 星期天:
1. 下午去 Ikea 洗 lomo 魚眼和 Diana mini 拍的幾卷底片,這次洗不出來的照片還不少。
2. 去布魯克林 59 街的朋友家,離開前又多看到一種不同的住宅區風格。
3. 和室友吃中東菜,原來想去的那家倒了,沒想到隨意找一家的菜竟出乎意料的好吃,替很少吃餐館的我們劃下一個要離開的美好句點!

P1070284.jpg

菜名不知。
無腥味而充滿炭烤味的羊肉(?), 搭配優格調成的醬料與一種堅果,再配上鬆鬆的白飯,
味道妙極了,我們吃得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