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 & Jerry Free Cone Day 1 2010-03-23 13-55-45.jpg
(圖片取自:http://www.benjerry.com/)


Ben & Jerry's 是美國一個冰淇淋品牌,自1978年誕生在美國東北部的佛蒙特州(Vermont)以來,現在於全美各州都有分店,也是超市裡常見的桶裝冰淇淋品牌,而且已經行銷到30個國家。Ben & Jerry's 跟 Häagen-Dazs 在超市裡的價位差不多,一品脫(473ml)四塊多美金(不同口味的價錢略有差異),我們買過最便宜的特價是兩桶 5 塊美金。Ben & Jerry's 的口味比較多。

PS. 查資料發現,Häagen-Dazs 是從美國紐約的 Bronx 發跡的,以前曾誤以為它來自德國,來唸書後聽過它是美國品牌,現在才知道它來自紐約,瞬間多了幾分親切感,可惜它都不出我喜歡的草莓起士蛋糕口味了,倒是 Ben & Jerry's 有。


Ben & Jerry Free Cone Day 2 2010-03-23 13-58-29.jpg
(圖片取自:http://www.benjerry.com/)


今年的三月23日星期二是 Ben & Jerry's 一年一度的免費甜筒日(Free Cone Day),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只要到任何有參與這個活動的 Ben & Jerry's 球冰專賣店(scoop shop)排隊,就能免費得到一球冰淇淋甜筒。這個活動每年舉辦的日期不固定,wiki說,通常在四月底至五月初,但今年在三月底,很幸運能趕得上去排隊呢。


P1060598.jpg

我和小威下午四點半多到曼哈頓三大道的分店排隊(between 9th street and 10th street,在仙跡岩隔壁),遠遠的就看見大牌長龍,不過隊伍還沒長到沿著街角的大樓轉彎,人不算多,只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幸運!去年四月,小威跟一個同學去排了大半個鐘頭,結果同學拿到冰淇淋才舔兩口,手一歪,整球冰淇淋就親上地面了。


P1060608.jpg

排隊的人都要等候相片左邊的這位灰帽先生下指令,才能依序、分批進入店內。在快輪到我們這批的時候,灰帽先生拿了一疊印有冰淇淋口味的單子給我們開始向後傳。我跟小威看著手寫的可愛字體,有將近10種口味可以選擇,突然不知道想吃什麼。我選了一個名字看起來很有創意的口味: Imagine World Peace(想像世界和平?)小威選的是接近清爽冰沙口感(sorbet)的莓子口味。


P1060604.jpg

進入小小的店內,除了兩、三位著藍色T恤的店員在冰櫃後,還有幾個店員在一旁休息用餐。這種人客很歡樂的日子,就是店員最甘苦的時候了;那支挖冰淇淋的手,還有不斷下彎的腰,隔天應該會廢掉吧,光用想的就很痠,辛苦這些臉上還掛著笑容的店員們!為了讓人潮流動快速,門外的灰帽先生也會進來維持秩序,要拿到冰淇淋的顧客快速離開店內,好讓下一批顧客進門,幾乎沒時間在店內照相。 


結果我很喜歡「想像世界和平」,吃起來像是比較甜的香草冰淇淋裡有起士蛋糕,我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之一。小威的莓子冰沙顏色很漂亮,是深深的紅紫色,很能挑動人的食慾,吃起來有微酸的莓子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是啊,我剛剛查了 Ben & Jerry's 網站才知道,我那個口味不是叫作 Imagine World Peace,應該是 Imagine Whirled Peace---哈哈哈哈哈,英文出包再添一回。這個口味裡也沒有起士蛋糕,而是印有peace標誌的太妃糖餅乾(壓碎的餅乾看不到和平符號啦);冰淇淋的主調更不是香草,而是焦糖與甜奶油---味覺超弱的我XD

imagine-whirled-peace.jpg


【網站上的口味正解】

我的是 Imagine Whirled Peace:
Caramel & Sweet Cream Ice Creams Swirled with Fudge Peace Signs & Toffee Cookie Pieces

小威的是 Berry Berry Extraordinary:
Swirls of Blueberry Fruit Sorbet and Raspberry Fruit Sorbet


P1060609.jpg

PEACE LOVE~我吃冰淇淋喜歡配甜筒,但最怕吃到有點軟的甜筒。這次 Ben & Jerry's 的甜筒真的很讚,香脆新鮮,吃了還想再吃。拿到冰淇淋要出店門之前,每個人都會拿到買一球送一球的優惠券,年底前有效。光是這個甜筒殼,就會讓我想再去吃它個一加一球呢---在很多很多年前,我跟朋友在美國曾經尋香找到一家正在烤大甜筒的冰淇淋店,就買空的甜筒吃,哈哈。

 

P1060633.jpg

我們在附近走了兩個多小時後,七點鐘左右,在對街二樓的日本超市看到排隊人群已經長到轉彎了。我會想念這個免費冰淇淋甜筒日的 :)


PS. Ben & Jerry's 的網站很可愛,推薦去逛逛。點進 Flavors > Our Flavors 時,還能看見打開冰庫時撲面而來的白色冷空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new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